本校二階報名系統問題 

    Q1:如何確認繳費是否成功?
    Ans:本校面試預約系統上可以確認 【已繳費/未繳費】(如下圖)
    使用網路銀行/ATM / 手機APP 轉帳繳費者,快者約10分鐘、慢者大約30分鐘~1小時入帳,超過1小時請來電詢問。
    若是臨櫃匯款的話,要隔天才會入帳呦!

    Q2:註冊填錯信箱、手機、忘記密碼?
    Ans:
    填錯信箱、忘記密碼 → 可直接於報名系統重設,可參閱手冊P.5 (點我看)
    修改手機、地址 → 可直接於報名系統重設,可參閱手冊P.6 (點我看)

    Q3:選錯面試時間了,可以換嗎?
    Ans:
    4/9-5/7系統開放時間都可以自由更換。
    若 5 月 13 日面試梯次公布後,考生需異動面試梯次,請於 5 月 15 日(三)中午 12 時向報名學系協調,逾時不予受理。

    Q4:我要怎麼知道預約面試是否成功?
    Ans:
    在系統上會顯示(如下圖)也會寄發預約成功通知信。


     書審相關問題 
    建議考生詳閱甄委會之書審系統【操作手冊】(點我看)【上傳操作教學影片】(點我看)

    Q8:我是應屆生,如果選擇用PDF上傳,修課紀錄需要自己傳嗎?
    Ans:
    不用,應屆生第1至~5學期修課紀錄由高中學習歷程資料庫提供,第六學期修課紀錄則由其就讀學校上傳至甄選委員會。(根據甄委會審查資料上傳說明第一點第5條)

    Q9:我是重考生,修課紀錄需要自己傳嗎?
    Ans:

    (1)屬於108課綱之重考生:學習歷程資料庫提供,無需自行上傳。
    (2)屬108課綱之重考生:是的,請向您的高中申請含完整6個學期蓋有學校章戳正式成績單,掃描合併成PDF檔上傳至甄選委員會書審系統。
    (3)其他身分別:非適用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之高級中等學校畢業生、持境外學歷之報考生、同等學力報考生、青年儲蓄帳戶學生,前述4種考生亦是自行向您的高中申請含完整6個學期蓋有學校章戳正式成績單,掃描合併成PDF檔上傳至甄選委員會書審系統。

    Q10:我是重考生/跨類組考生,我沒有學習歷程、沒有課程學習成果怎麼辦?
    Ans:
    可提供相類似/符合學系審查能力的資料。且並不是每項資料都要有,詳見各系的書審準備指引(點我),找到您的學系,往右划點選【看書審】。

    Q11:書審上傳方式,該使用勾選學習歷程檔案 還是上傳PDF?
    Ans:
    兩者可上傳的檔案大小差異頗大,建議參考【上傳操作教學影片】(點我看)了解兩者上傳的差異,選擇對自己最有利的方式。

    Q12:多元表現綜整心得(N項)的規定到底是800字3張圖為限、還是5MB都可以?
    Ans:
    甄選入學委員會的規範就是上限800字3張圖片,這是全國各科系統一的上限標準。

    Q13:學習歷程自述有分 O、P、Q.,這樣要分3個檔案上傳嗎?
    Ans:
    書審上傳系統中OPQ是併成一個PDF檔上傳建議考生觀看【上傳操作教學影片】(點我看)
    影片中書審系統的介面&上傳每個步驟的錄影,看了影片會清楚很多呦!

    Q14:請問自傳要上傳到哪邊? O、P、Q還是R、S、T項?
    Ans:高中歷程系統的「自傳」項目,屬與備用性質,讓考生在申請大學的時候可以方便擷取其中的文字+結合學系要求去做撰寫,形成學系要求的項目(O、P、Q、R、S、T都有可能)。
    大學端並無直接對應的書審項目代號。
    書審上傳系統並無「自傳」項目,取而代之的是「五、學習歷程自述」,其中又細分為O.高中學習歷程反思、P.就讀動機、Q.未來學習計畫與生涯規劃三項,除非學系特別要求 不然無須另外上傳「自傳」。
    詳見各系的書審準備指引(點我),找到您的學系,往右划點選【看書審】。

     面試相關問題 

    Q15:面試一定要穿正裝嗎?
    Ans:
    不一定呦!每個系都不一樣,詳見各系的面試準備指引(點我),找到您的學系,往右划點選【看面試】。

    Q16:面試要帶備審資料嗎?要帶幾份?
    Ans:
    每個系規定都不一樣呦!有些系試禁止攜帶、有些系是可以帶,詳見各系的面試準備指引(點我),找到您的學系,往右划點選【看面試】。
    如果學系明確寫禁止帶就不要帶哦!若學系寫可以帶,那可已準備3-5份(面試委員有3位),亦可直接詢問各學系應該帶幾份。

    Q17:面試要提早多久報到?
    Ans:
    每個系規定都不一樣呦!詳見各系網頁(點我看網頁一覽表),點選學系名稱可跳轉至學系網頁,請見各系最新消息。

    Q18:面試有考古題嗎?
    Ans:
    沒有哦!每次面試的委員都不一樣,所以每次的問題也不盡相同。
    建議參考各系的面試準備指引(點我),找到您的學系,往右划點選【看面試】
    跟據各系的面試方式(團體面試or跑關面試or單獨面試)及審查的能力,去做相對應的準備呦!

    Q19:面試時間衝突了怎麼辦?
    Ans:

    考試當日如有考生無法在排定的面試時段到考,若該生於該學系面試期間向面試試務人員報到時,仍能在該梯次時段到達,則排在該時段最後面;若該時段無法安排,則安排至下一時段後面應試,以此類推至該學系最後一時段。
    若有特殊情形,可於5月15日面試梯次公告後,與報考學系(組)聯絡,請其協助安排。各學系(組)、學位學程電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