招生專業化

計畫緣起

因應108課綱的特色,針對高中端強調核心素養導向的育才,期望在高中階段培育出適性與跨領域能力優良的學生,能與本校之選才作優質連接,逐步推動「多資料參採、重視學習歷程」方式選才,落實高中領域學習的完整性,讓學生於高中所學得以銜接大學教育;期計畫能提升大學招生審查學習歷程資料效能,並推動大學能建立更系統化的審查機制、友善效率的審查介面,以協助審查者能在有限時間內進行高品質之書面審查。

 

計畫目標

招生專業化的推動,本校是以可長遠執行為基本構思出發點;短期目標為配合國家教育政策,搭建起高中育才與大學選才的無縫橋樑,提升本校在申請入學審查資料效能,建立系統化的審查機制、審查介面。中期目標為透過尺規的訂定與執行,加深與高中端溝通,將尺規與申請入學作業順利銜接。長期目標則是讓少子女化的教育環境下,仍能創造本校招生之特色與專業,適才適所選進優秀人才就讀,與高中端合作共創雙贏。

 

計畫期程

註:四大對應指的是簡章校系分則、學習準備建議方向、審查準備指引、審查評量尺規。